最近在網路上有一個名詞--《厭世代》

上網查了一下關於厭世代的定義,在關鍵評論網的一篇文章很觸動我:

【厭世代】低薪、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:我們現在在哪裡?

在文章中對於《厭世代》所做的定義--

20到34歲,啣著滑鼠出生且擁有台灣有史以來最優秀的素質,日日在街上與我們擦身而過,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陌生人,佔了台灣整體受雇就業者人數的36%,是撐起台灣經濟的重要基礎,但他們卻疲憊而「厭世」。原本應該是發光發熱的年輕一代,因為低薪而失去夢想的力量,對未來充滿徬徨,隱隱的不滿無從抒發,只能在不友善的環境裡想辦法找到出口,擺脫這一切。這樣的年輕人,我稱他們為「厭世代」。

 

數算了一下,自己似乎正處在「厭世代」的年紀當中,文章中的受訪者談到「所謂的厭世不是那種真的要怎樣的厭世,是一種疲憊,不安定的感覺。」最近剛好邁入今年的第四季,身旁許多朋友開始著手進行2019的年度計劃,但是,在規劃新的年度之前,我想我們應該要先好好思考一些事情。

 

投影片4.JPG

 

投影片5.JPG

 

投影片6.JPG

 

投影片7.JPG

 

投影片8.JPG

 

投影片9.JPG

 

投影片10.JPG

 

投影片11.JPG

 

投影片12.JPG

 

投影片13.JPG

 

投影片14.JPG

 

投影片15.JPG

 

投影片16.JPG

 

投影片17.JPG

 

投影片18.JPG

 

投影片19.JPG

 

投影片20.JPG

 

投影片21.JPG

 

投影片22.JPG

 

投影片23.JPG

 

以上書籍可以在時報悅讀網中尋找的到唷!

 

除了自我沉澱之外,找尋到三觀一樣的同伴,也是很重要的,透過學習性組織的參與,可以遇見志同道合的夥伴。

 

 

回顧一下2018走到目前,我只專注的做好一件事情,就是讓自己好好的活下去,我一直相信,沒有辦法和自己相處,不能療癒自己,不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話,是沒有能力與別人相處,帶給他人益處的,而閱讀,正是可以跟自己獨處好方法之一。

 

趁著年底沉澱的時間,為自己選幾本書,尋找幾個合適的讀書會,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吧。

 

身處在厭世代的我們,其實並不孤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莫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