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81658045.jpg

嘿!你知道女人過了25歲之後,我們的皮膚每年都會流失1%的膠原蛋白嗎?

越早開始保養,搭配生活作息、飲食,皮膚的狀態就能夠維持得越好。

這幾年因為忙碌與生活作息較不正常,其實對皮膚的照顧是很挑戰的,此時選擇合適的保養品以及調養品,外擦內用雙管齊下,是非常重要的。

五月份接觸到台灣品牌歐菲皙,它便成為我日常/特效調理時的好朋友,可以搭配原有的保養品一起使用,經過兩個月的體驗皮膚的狀況非常良好。

今天來分享一下我的日常保養和特效保養的小撇步吧!

日常保養即是每天早晚,用三到五分鐘的時間進行,這邊有個提醒:保養品使用方式沒有一定,使用前請詳閱官方說明書或依照個人習慣使用唷!

 

白天的步驟通常是:

1.洗臉
無論早晚我都會使用洗面乳洗臉,我習慣先將洗面乳放在手心中,加一點水讓它乳化之後,用手掌完全覆蓋在臉上,讓全臉沾到洗面乳後,再用中指與無名指由下往上、由內往外的輕輕畫圈,讓每一寸臉部的肌膚都能夠被清潔到。

2.化妝水
我會使用化妝棉,將化妝棉放在中指跟無名指上,再用小指跟食指固定夾好,再滴上化妝水後,先輕擦T字部位,再由鼻子往耳際、嘴角往耳際、下巴往耳際的方式來輕擦,這樣擦的好處是可以再度清潔肌膚,以及平衡肌膚的PH值,並且這樣的手法可以輕輕地拉提臉頰的肌膚。

3.精華液
隨著季節轉換,或是依照肌膚需要,可以選用不同效果的精華液,身為即將奔四的輕熟女,當然要選擇能夠緊實肌膚,極效抗老精華,近期的新歡是歐菲皙顛覆引力超級雙精萃-逆齡款,打開後會看到瓶中上下分別是精華油與精華液。

S__81658041.jpg

第一次使用的時候,要先用力往下按壓,聽到啵一聲之後,就打開了封存裝置。

S__81658043.jpg

接下來就可以搖晃一下讓精華油與精華液充分混合,乳化了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哩!

S__81658044.jpg

通常我會習慣先將精華按壓在中指指腹,雙手將精華對分後再分配在額頭、鼻子、下巴跟雙頰,接著跟洗臉一樣,用中指與無名指輕輕的由下往上由內往外按摩。

S__81658046.jpg

S__81658050

4.乳液(乳霜)
乳液因為油脂含量較高,可以將前面擦的保養品包覆起來,同時使肌膚油水平衡,近期選用的是歐菲皙顛覆時光緊緻極效霜 白金升級版(肌光霜)

S__81658094.jpg

S__81658096.jpg

相較於前一款的乳霜,新添加的ALPAFLOR®ALP® 柳葉蘭萃取,選用的是生長於阿爾卑斯山,在海拔一千公尺高處生長的稀有的柳葉蘭。柳葉蘭萃取有豐富的類黃酮與單寧酸,藉由歐菲皙的多重活性配方可以讓肌膚油水平衡,並且讓肌膚保持穩定,提升肌底對抗外界刺激的防禦力以及的修護力,而且歐菲皙使用的柳葉蘭萃取有瑞士的有機認證,使用起來更安心。通常我會習慣先將精華按壓在中指指腹,雙手對分後再分配再額頭、鼻子、下巴跟雙頰,接著跟洗臉一樣,用中指與無名指輕輕的由下往上由內往外按摩。

我自己使用兩周後的感受是,在疊擦的時候觸感很細緻,綿密但不油膩,使用過後皮膚出油的狀況比較少,上妝的時候相對比較服貼。

S__81658055.jpg

5.隔離
大部分時間我會看狀況,如果當天不出門,基本上第四個有防曬隔離的乳液就很夠用哩!但如果要上妝,或是會出門,基本上我會再擦一層隔離,保護我的肌膚,雖然夏天到了太陽猛烈,但是防曬係數SPF不是越高越好喔!如果以我們日常都是在室內比較多的情況,SPF20-30的就很夠用哩!擦法一樣是按壓在中指指腹,雙手對分後再分配再額頭、鼻子、下巴跟雙頰,接著用中指與無名指輕輕的由下往上由內往外推勻。

 

夜間的正念保養對話

而晚上的日常保養,在洗臉之前則是多了卸妝,無論是卸妝油/卸妝液/卸妝凝膠/卸妝露......等各種質地,其實回歸到個人喜好與合適肌膚的最重要,我是選用油水分離,使用前需要搖一搖混合一下的卸妝液,比較清爽,對肌膚比較不會造成負擔。後續的洗臉-化妝水-精華-乳液步驟跟白天都一樣,但通常晚上精華與乳液的用量,會稍微多一些些,搭配由下往上、由內往外的臉部按摩,在按摩的時候可以放一點輕音樂讓自己放鬆,同時搭配一點點的冥想與自我對話,做一個愛自己的小小練習。

S__81658059.jpg

 

特效調理為肌膚做個大掃除

為了能夠維持肌膚的狀態,每周我會進行一次肌膚的特效調理,將毛細孔做一個大掃除,幫助肌膚的呼吸與保養品的吸收。我都戲稱為這是我與自己的約會時光,為生活帶來一些儀式感!

S__81658038.jpg

在洗完臉後,我會視肌膚的狀態,薄擦保濕的凝露之後,選用有深層清潔功能的泥狀面膜,一方面軟化角質,二方面讓毛細孔中的深層髒污以及粉刺可以被吸附出來,約莫10-15分鐘後洗掉,在搭配去角質的產品,把老廢的角質代謝掉,這時會有一種,肌膚可以大口呼吸的感覺,也會覺得經過泥狀面膜的保養之後,皮膚特別的緊緻拉提。

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歐菲皙升級版 副極地雪林植萃胜肽安瓶來做加強的拉提保養哩!只要把頂端的圓環扭掉,就能擠出安瓶精華液,我的習慣會先把安瓶擠出來放在手背之後,平均分配到額頭、鼻子、下巴、兩頰,再用中指跟無名指的指腹輕輕地繞小圈做按摩,幫助精華液的吸收。此時我會特別加強下巴到耳際,就是臉部輪廓的按摩,也會帶到脖子,由下往上的按摩紓緩一下脖子的肌膚。

S__81658057.jpg

S__81658060.jpg

等到安瓶的精華吸收之後,再擦上逆齡款歐菲皙顛覆引力超級雙精萃,最後搭配白金升級版的歐菲皙顛覆時光緊緻極效霜,認真覺得世界上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XD

S__81658037.jpg

當然,好東西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,莫妮卡也為粉絲們爭取了獨家優惠碼,結帳時輸入優惠碼ooofresh就能夠現折100元唷!

結帳時輸入優惠碼ooofresh就能夠現折100元唷!
結帳時輸入優惠碼ooofresh就能夠現折100元唷!
結帳時輸入優惠碼ooofresh就能夠現折100元唷!

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,好好愛自己,就從每天的保養開始!

ooofresh歐菲皙官網傳送門👉
https://www.ooofresh.com/

正念保養看這邊👉
https://pse.is/3fdm3f

更多新鮮保養體驗文看這邊👉
https://yunxiao2.pixnet.net/blog/post/49650132

arrow
arrow

    Monica莫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